,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7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2 14:38:37 阅读量:4868

各二级学院、(部):

2017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81152018119日由各开课二级学院组织进行,为进一步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试安排。各开课二级学院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组考方案和考试安排,做好试卷保密和试卷分装工作,做好考场布置工作。本学期制卷、印卷、分装由各开课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公共课分卷工作集中于2018112日在图书馆201办公室进行。

2、成绩录入系统自查。由各任课教师在18周内自行上网检查(检查内容:授课班级、课程成绩比例设置、教师工号及密码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二级学院、(部)教务干事进行补充、更改。

3、考前培训、教育。各二级学院必须在18周内组织全体监考老师进行监考培训;组织全体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及诚信考试教育,强调必须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4、考风考纪。要求加大二级学院巡考力度;严肃考风考纪,严禁考生舞弊。监考老师要规范考场纪律,按期末考试监考指令操作。二级学院、系考试认定的违纪、舞弊学生,按要求填写《考生违规、舞弊认定单》和《学生考试违纪事实认定表》,考试结束后汇总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报学生工作处进行处理。缺考、取消考试资格、舞弊学生一年后才能参加重修考试校级巡考若发现有监考老师不履行职责,或考场纪律混乱,有明显舞弊现象,除按规定处理舞弊考生外,监考老师将作教学事故处理。

5、阅卷、成绩登录上报。由课程归属二级学院、(部)组织教师在指定地点集中阅卷。成绩登录、上报严格按二级学院期末考试成绩登录、上报工作流程要求操作。特别注意:期末考试前,开课二级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打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成绩登记册》(注:此表一定要在录入课程考核成绩比例和缓考取消考试资格学生成绩后才能打印),并在备注中体现缓考取消考试资格等备注信息交给任课教师登记期末成绩。任课教师应在所承担教学课程考试结束后四天内在网上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对于舞弊缺考学生任课教师必须在成绩登记表中注明,并在教务系统备注栏中注明舞弊缺考,其它各项成绩均不计分。方向课、选修课、限选课没有选课的学生成绩各项不计分,不标注。

教务管理系统将于1251600关闭,任课教师抓紧时间将成绩录入系统,二级学院、要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归属的所有课程都能按时登录成绩。如果任课教师在录入成绩过程中出现系统方面的问题,请咨询教务处(电话:84028517)。

7.成绩分析。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对课程考核结果进行分析总结,认真填写《课程考核成绩分析表》;各二级学院、(要对归属课程考核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写出总结分析报告。

8、资料上交。归属二级学院、(部)教务干事需将下列资料于123日前交教务处:1)经任课教师签字和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的《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成绩登记册A4双栏)》手写稿复印件一式两份(手写稿中必须体现缺考舞弊缓考信息),一份交教务处,一份交开课系;2)期末考试监考老师监考场次统计表; 3)期末考试任课教师出卷份数统计表。

9、资料存档。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卷和学生答卷(包括理论和技能考试)、《试题分析表》、《课程考核成绩分析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成绩登记册》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成绩登记册A4双栏)》(手抄版原件)等由归属二级学院、(按《教学档案管理制度》存档。

望各二级学院、(部)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准备和组考工作,学校将成立期末考试巡考小组,全面检查各二级学院、(部)期末考试组织和实施情况,并会将巡考情况及时进行公布;下学期教务处将对各二级学院、(部)本学期期末成绩未登录情况及期末资料上交情况进行检查和公布

 

                                         教务处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