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学生获得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30 15:18:25 阅读量:654

1

2

(新媒体技术学院供稿)日前,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在益阳圆满落幕。我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雷阳同学团队喜获三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81支队伍,3973人报名参赛。经互联网比赛层层选拔,最后甄选出50支队伍参与决赛。决赛采用攻防对抗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李勇老师带队指导的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雷阳同学团队喜获三等奖。

近年来,新媒体技术学院大力发展校园竞赛文化,以各类技能大赛为契机,赛学相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水平的提高,各项技能竞赛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湖南省广电局、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中共益阳市委网信办、益阳市公安局等单位承办。“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为全国网络安全人才水平展示、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该赛事历经5届积累,目前已成为聚集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的全国顶级网络安全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