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01 12:44:35 阅读量:1360

图片1

教务处供稿1月31日,我院在演播楼5楼视频会议室组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副院长雷珺麟、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适应性”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研究探讨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明确了职业教育在百年变局背景下的新使命、新作为和新担当。

在主题论坛“复兴全局: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担当”环节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致辞暨开题报告中指出现代职业教育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周巢尘等9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基建赋能与升级背景下的现代职业教育”、“大数据助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家学者们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参会后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有信心投身于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