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院领导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30 11:28:45 阅读量:673

国传

mmexport1619742456909

(学生工作处供稿)4月28、29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和副院长雷珺麟深入到各二级学院调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处、保卫处的相关负责人陪同。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深化学生评价改革、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创新,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和贫困生的精准认定与服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学生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就业、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构建及单招考试评价方法完善等问题进行汇报,并分析解剖需学院层面解决的实际问题。

调研会认为,目前我院辅导员队伍整体专业技能有待提升,学工管理系统急需开发投入使用,应该尽快构建深化学生评价改革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数量和症状程度的上升趋势,要提升心理咨询师资队伍的专业技能。要完善规范学生安全危机预警机制处理流程。应适当考虑提高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经费预算。就业指导课程需要更加贴近学生,更贴近就业工作岗位的需求。要完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加强师资力量的培训,强化对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的校内外指导。

调研会强调,各职能处室要沉下去、俯下身,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对于具有共性的问题集中进行研讨,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形成方案或者意见提交党委会讨论解决。调研会要求,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党史、办实事、见行动。要切实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深化学生评价改革、构建“五育并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重点,推动建设具有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