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学院圆满完成“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19:06:34 阅读量:891

01


6月26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次全国统考在全国55所试点院校同时进行。学院作为“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和考点院校,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组织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考试期间,教务处余雅处长来到现场巡考并指导考试工作。

02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模块,为了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学院成功申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以来,新媒体技术学院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工作计划,派出多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师资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培训能力。“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内专门从事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的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


03

学院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利用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对深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1+X”证书制度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是关于人才培养、评价模式的全新制度设计。学院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强化校企合作,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