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30 16:04:36 阅读量:1898


_DWT9369

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学生处 彭涛 曾煜恒 供稿)9月29日下午,学院于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院领导袁维坤、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谢景伟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及新生辅导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徐景学主持。

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DSC01891

党委书记袁维坤宣布军训成果展示开始

升旗后,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大队副队长余志向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报告准备情况,袁维坤宣布军训成果展示开始。

3350名新同学进行了军训成果展示,包括校园文化方阵、水瓶方阵、军体拳方阵、应急棍方阵、37个方阵的行进分列式等展示环节,形式丰富,表现精彩,充分反映了学院2021级新生刻苦参加军事训练取得的成绩。

副院长谢景伟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并将本次军训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三点:一是计划周密,不打无准备的仗;二是不畏艰难,敢打硬仗;三是多部门协同,打有组织的胜仗。

副院长蒋民权宣读《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到场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官颁奖。党委书记袁维坤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士官学院赠送锦旗。

军训总结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10名新生代表作《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宣讲。学生代表赵佳成(湖南省首届高校最美大学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2003班学生)和教师代表陈帅(学院思政课部教师)相继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胸怀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vlcsnap-2021-09-30-13h38m45s942

副院长蒋民权宣读《新生军训表彰决定》

vlcsnap-2021-09-30-13h35m08s095

副院长徐景学主持大会

vlcsnap-2021-09-30-13h27m25s508

副院长谢景伟作军训总结讲话

DSC09042

10名新生代表作《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30190546

教师代表陈帅发言

DSC01576 - 副本

学生代表赵佳成发言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开学典礼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来自29个省份的3350名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向因为疫情延缓报到和在校隔离的百余位学生表达了关心。袁维坤在讲话中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用理想信念照亮未来之路,让青春不迷茫;二是用奋斗进取铺就成长之路,让青春不躺平;三是用“五育并举”平衡发展之路,让青春不内卷。在讲话的最后,袁维坤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秉承“创意点亮人生”的校训,坚守“传播正能量”的学院精神,弘扬“崇德尚能、守正创新”的校风,融入“厚德博学、知行合一”的学风,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