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6:49:33 阅读量:2428

活动现场

IMG_2065

(图文信息中心 徐海滨 供稿)10月12日,我院与长沙县网信办共同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副院长徐景学、长沙县网信办主任高洁参加宣传活动。长沙县13个行政单位派员参加,学院3200多名师生踊跃参加,活动吸引附近周边社区居民参加。

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

纪委书记程桂珍

IMG_2083

副院长徐景学与长沙县网信办主任高洁

副院长徐景学与长沙县网信办主任高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学院与长沙县网信办密切沟通配合,组织专题协调会布置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联系工作制度,定期报告工作进展。

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共放置20块网络安全知识展板、12个展位和横幅,设置了签名墙。程桂珍、徐景学、高洁率先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接受媒体采访,倡导重视网络安全。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纷纷参与签名。

活动现场0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学生认真阅读展板上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长沙县公安局、长沙县大数据中心和长沙县各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与广大师生、附近居民互动,提供网络安全知识咨询。现场还给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了小纪念品。

《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专题讲座

陈浩

《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专题讲座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天下午,学院还邀请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南分中心网安处陈浩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专题讲座,陈浩从生活中的信息安全、工作中的信息安全、信息安全形势与政策法规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百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了依法健康文明上网的网络环境和浓厚的重视网络安全的氛围。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网络安全工作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