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8:47 阅读量:634

全景

(学生工作处 曾煜恒 供稿)11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楚君担任主讲嘉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8145913 - 副本

培训开始,由特邀专家艾楚君作《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路径——基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视角》专题讲座。他详细剖析了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规则与细节,从“笃定职业自信”、“厚实理论素养”、“明晰职业愿景”、“提升职业技能”四方面阐述了辅导员的提升路径,介绍了部分与辅导员密切相关的项目和平台。艾楚君教授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辅导员的影子。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就是学生的榜样,就是学生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