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长沙县市场监管局李凤英一行来我院开展申报“长沙县知识产权示范校”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20:31 点击次数:0

图片1

(科研管理处 朱林 段湘华 供稿)11月23日下午,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李凤英副局长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申报“长沙县知识产权示范校”现场考察。学院副院长雷珺麟、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考察,围绕申报“长沙县知识产权示范校”与培育建设等开展交流。雷珺麟向李凤英一行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她表示要发挥我院优势,加强与长沙县知识产权局交流与互动,并恳请知识产权局给予支持与指导。李凤英对我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和申报材料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院更好的筹划,搭建更高的科研平台,打造长沙县知识产权示范校典范。长沙县知识产权局对我院的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并提出五点示范校建设的建议。

图片2

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朱林表示,要以示范校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院知识产权管理运行机制;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拓展工作范围,将发明专利工作与学生创新创业有机结合;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学习,强化激励机制,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位教师代表也做了发言,李凤英一行对专利申请与相关政策,给予细致解读。

据悉,学院于2014年获批长沙县知识产权试点院校项目立项,2015年获得长沙县首批且唯一高校知识产权示范院校项目立项。近五年来,学校共获得专利授权13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5项、外观设计专利24项、著作权31项。目前,学院知识产权工作已名列长沙县域高校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