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09:56:26 阅读量:247

7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表彰总结大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丹出席,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程明等人到场观礼。

会议宣读了优秀心理工作者和本届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的获奖者名单。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丹在讲话时指出,本次“5·25”心理健康节呈现出三大鲜明特色:一是依托示范平台,三校强强联合。我校依托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与对口协作学校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合作开展了系列项目,有力推进了三校心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校院两级联动,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心育团队的有效联合,策划实施了许多精彩活动;三是特色多元呈现,彰显心育工作。较之往年,本届心理健康节强化了体验活动,注重情感的表达和引导,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尽情感悟、沉浸式体验,也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朱丹强调,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他希望全体同学重视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及时调整、及时求助,大家携手开拓健康的绿洲,笑对每一天。

到场领导为优秀心理工作者和微视频竞赛等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获奖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程明教授带来了《如何让家庭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同盟军——和家长沟通的技巧》讲座。程明指出,家庭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着重要影响。学校应该同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双方默契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